是彼方,緩緩染上的橘紅。

清風微涼,徐徐撫過潭面漾起的漣漪使人平靜。

五個幼稚鬼坐在堤岸旁的圍牆上,氛圍使人寧靜、使人安祥、使人心安......

 

這夜,有漫天星空的陪伴也有你們

這夜,有螢火蟲的微光襯托更有你們

這夜,有晚風拂面有你們

這夜,有夜語低垂有皓月當空有風激起的水花然而一樣有你們

這夜,閒話家常著縱然走上千百回也不覺得累只因為有你們

 

當我們抬頭尋找著北極星

當我們驚呼著忽明忽滅的螢火蟲

當我們迎著風邁步向前

當我們低頭探望著潭面變化

當我們微笑著天南地北

 

我知道此刻的的節奏是明快且踏實的

縱使曾經在這裡執筆過終章

也因為一群幼稚鬼的旋律給重新譜了曲

 

 

 

天即將亮了

我們目不轉睛的盯著那遙遠山的那一頭

然後驚訝著天的碎裂

漸層的色彩彷彿灑了一地

依稀可辨別的紅橙黃綠藍靛紫在眼前搔首弄姿

緩緩往兩旁裂開的微光猶如上揚的嘴角

 

微笑著。

 

嘴裡哼著新編好的曲子

嘗試著讓他有了歌與詞

過去與未來的對峙

我與我自己的堅持

是清晨陽光留下的影子

吹散了傷心人難捱的字

我與妳和他的故事

會在心裡重新編織

不再被挾持

不會再固執

當我的世界重新寫上了新的詩句

我會微笑著然後輕聲說出我愛妳

 

 

 

金黃的光線華麗了潭面

波光粼粼

被曙光驚醒的鳥兒們開始鳴著

輕聲低喃著早晨的降臨

啁啾聲不絕於耳

 

一群幼稚鬼半夜不睡覺的瘋狂

正是青春尚未凋零的綻放

不想長大

想再跟大家一起揮霍著時間

於是我們約好了

下次一定還要再一起出團

一定一定還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