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心情頗為複雜,就像是明明已經確切知道五分鐘以後會下傾盆大雨,卻還是沒帶雨傘出門走了三分鐘的心情。真的是亂七八糟的心情,尤其是現在我真的奔跑在大雨中﹍﹍


    還是很討厭下雨天,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那股惡寒真的會讓人想死,雨打在身上的感覺是刺痛,風吹在臉上就好像要把臉皮撕裂的那種疼痛真的是生不如死。


    「我回來囉!」終於回到家了,雖然明白應該是不會有人回應,但是幾十年來養成的習慣是不可能這麼快更改的,就像是不管自己的房間擺設再怎麼混亂不堪也總是能準確的從中翻出想要的東西那樣,習慣真的是很恐怖的一項的事情。


    退下一身濕漉的襯衫,在牆角邊尋了個還算乾淨的空位坐了下來,從便利商店的塑膠袋裡面拿出今天的晚餐和剛買七星。現在想起來還是很討厭剛才那位女店員的口氣,俐落的撕開三明治的包裝袋,大大的咬了一口,味道普普,不過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


    「糟糕!」正想從上衣的口袋翻找打火機的同時才突然想到,我的襯衫在剛剛那該死的大雨裡淋濕了,希望我的打火機不要失靈的好。點了火,深深的吸了一大口煙,讓充滿焦油跟尼古丁的毒素一舉進攻脆弱的肺部。果然不是平常抽慣的品牌,要不是sho-pi賣完了我也不會妥協買七星,那全名為short-peace的香煙品牌,日本製的,很好抽,味道很棒,當然也很傷身體。


    相較起來七星的味道還是淡了點。再一次深深地吸進一大口的煙,任其在肺部肆虐輪轉之後再排出體外,雖然沒辦法像有些人那樣吐出煙圈,但我會開始接觸香煙的原因病不是像時下年輕人那般想要耍酷或是什麼的,只是單純的享受那種股充滿咽喉的無可言喻的不快感罷了。


    看著快要見底的煙頭,還想要再抽一根的慾望湧來,嘴裡叼著煙,左手抽出新的一根,右手則開始翻找打火機,上衣口袋?不對,我現在赤裸著上身,牛仔褲的左邊口袋?不對,突然想起剛剛才拿來點燃第一支煙而已,最後終於在便利商店的塑膠袋旁找到。


    看著裊裊上升的煙,雙眼也逐漸迷濛,抬頭環視四周,這是一棟普通的公寓,到處是壁癌的水泥牆面令人絕望,採光不良的情形從對面的大樓開始興建以後到現在只是每況愈下,牆角堆積著水氣雨水泥牆水乳交融後結晶的粉末,目視到了一旁的垃圾袋後才突然想起昨天的回收日我又錯過了。

 

    視線回到了前方,是一間臥房,裡面有一張書桌,一張單人床,床上還躺著一個女人﹍﹍


    「啊啊,我可愛的睡美人,妳今天過的可好阿?」我撫摸著那女人的頭髮、臉頰,然後揮開身旁煩人的蒼蠅,在那女人的額頭上輕輕的一吻。


    來說說她的事吧,我與我可愛的睡美人相遇的故事﹍﹍


    時間是三月底,在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裡。我,遇見了她。


    剛開始我還無法理解那種彷彿全身麻痺的感覺是怎麼回事,直到後來我發現我開始跟在她的背後行動、開始紀錄她今天吃了甚麼、開始調查與她出遊的人、以及開始日日夜夜的想著她時,我這才明白我應該是愛上了她,想將她佔為己有的情緒日益增高。


    所以我開始收集她的一切,無論是她遺落的物品還是她丟掉的東西,還是她的頭髮他的指甲,舉凡任何她曾經持有過的物件我都將它搜藏起來,一一的用夾鍊袋好好的保存起來,在每一晚入睡以前拿出來回味她的一顰一笑。


    我想她的一切已經深深地殖入了我的日常生活中了,她讓我的每一天陷落了永無止境的思念當中,每一次的遇見都會讓我有如無法呼吸似的瘋狂,這個我從未跟她說過話的女孩卻在我的心中烙下了不可磨滅的深刻地位,也許哪天我沒了她會因為沒了氧氣而缺氧窒息身亡吧。


    從每一天想見她到每一天想接觸她已至於現在想每一天擁有她的情緒始終無法遏止。


    好想擁有她!好想擁有她!好想擁有她!好想擁有她!好想擁有她!


    這樣詭異的想法完全無法從腦海中抹去,而這樣可怕的情緒也終於在那一天爆發了,那一天,我看見了讓人難以置信的一幕,應該是屬於我的她此時此刻竟然正在和一個男人接吻,無法平息的怒氣也開始熊熊的燃燒。


    她 明 明 是 我 的 !


    立場鮮明的殺意油然而生,然後開始尋找著可以當作武器的物品。石頭?不行,投擲類的武器不實用,紅磚頭?沒辦法,太脆弱了如果無法一擊打中要害的話就會演變成互毆的情況,木棒?沒錯!就是它!


    鎖定目標後就是一擊,不需要太多的猶豫,誰叫那個臭小子敢染指我的女人?


    從開始奔跑到擊中目標我估計沒花到我兩分鐘的時間,『咚!』的一聲出乎我意料的是沒想到人類會如此的脆弱,從看著那男人倒下後血流如注的畫面到身邊的她發出尖叫聲以前,此刻我的腦袋卻是異常的冷靜,迅速思考著接下來的情勢發展,一開始的目的我就是想要擁有她,那如果說我將她殺了以後我不就能永遠的擁有她的身體了嗎?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我卻到現在才發現?


    「啊﹍﹍」她張著嘴即將喊出的聲響卻突然中斷化為了沉默。


    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這麼簡單的主宰一個人的生命,只不過是輕輕的揮了一下木棒,就可以讓一個人的生死掌握再我的手中,於是我瘋了似的發笑。突然落下的大雨好像正符合我現在的心境,因為我現在的心情,也下著雨。


    所以現在躺在我眼前的睡美人,正是我朝思暮想的戀愛對象,手指悄悄滑過曾經充滿彈性的右臉頰,不能太過大力的按壓,否則會像左臉頰那樣凹陷下去,那樣可就不好看了吶。我坐在床邊,就是獵食者虎視眈眈的凝視著獵物那般,凝視著那美麗的瞳孔,即使已經被該死的蛆寄生了,我還是很有耐心的替她將該死的寄生蟲一隻一隻的挑出來輾斃,那被我一擊斃命的傷口已經不再出血,於是我用最溫柔的力道小心的舔舐,好把傷口旁的髒污清理乾淨。


    三天了,這場大雨彷彿下不完似的,媒體新聞也開始追蹤報導那一夜在公園深處發生的殺人案件,而她的家人也開始貼出了尋人啟事。當然我還是泰然自若的走在街上,然後從便利商店的架上選擇今晚要吃的晚餐,不經意裡,我抬頭仰望著電視牆的新聞螢幕,我看到了熟悉的場景,熟悉的公寓畫面,還有那棟該死的擋住我家唯一一間窗戶採光的大樓﹍﹍


    該死!真該死!我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為了我心愛的女人可能被搶走而拼了命的在冬天的雨中奔跑過!


    只因為我看到了那新聞斗大的標題正寫著﹍﹍


    『驚爆!K市公寓發現無名女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