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鐵路

慢慢的迂迴向前

走著走著

總是可以想起很多事

思考很多很多的事情

思考著自己

 

曾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你總是不笑呢?

而我只是開玩笑的說

那是因為我笑的不明顯

 

曾經有人問我

你走路的步調那麼快,都不怕女朋友跟不上嗎?

而我也只是輕輕的回答

牽著一個人的時候,自然就會放慢了

 

曾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你不能夠主動一點呢?

我卻沒有回答

我想不代表我沒有想法

只是真的不曉得該如何去講

 

有些事情心裡明白

卻不能夠明講

其實是害怕吧

害怕不能兌現的承諾

害怕無法實現的夢想

 

曾經我以為我是個很有自信的人

後來才發現在喜歡的人面前我是如此的膽小

我可以不用擬稿就站上舞台主持

卻總在妳面前啞然忘詞

我能夠不用彩排就帶完一場活動

卻總在妳面前拘束沉默

 

來來回回

廢棄的車廂安靜的停在鐵路旁的草叢中

不知名的蟲聲此起彼落

仰望著半月的夜空

儘管雲層厚的看不見星光閃爍

說到底我還是無法明白坎帕奈拉丟下喬凡尼的心情

那無法償還的遺留下來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