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

老爸就帶著我到外面去練車

是說教練場的車跟家裡的車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尤其是離合器的感覺完全不同

在駕訓班的教練車

你可以單純藉由含放離合器來進行車體的緩速行駛

可是自己家裡的車

就真的要考驗自己離合器和油門之間收放了

在嘗試了不少次之後終於能夠不在熄火或爆衝

只是也吃足了苦頭

而且車子的附近也都是油氣味

再來是實際上路

我只能說真他媽的有夠不習慣

先是我在轉彎的時候忘記打回低速檔

熄火

然後是在平交道上一個小坡同樣的忘記打回低速檔

再度熄火

只能說在平交道上熄火真的有夠他媽的恐怖的

尤其又是斜坡上

等於順便在考我上坡起步

在熄火了兩三次之後才總算開了出去

真該慶幸還好當時沒有火車經過

 

--

 

我做了一場夢

一場震撼力十足的夢

在那樣的夢裡

我正匆匆忙忙再趕往醫院的路途上

用高中跑大隊接力的那種心情衝刺著

可以感受到揮汗如雨下的那種奮力

衝進醫院問了哪間病房怎麼走

然後瘋狂直奔

究竟為了甚麼要如此使勁的奔跑呢

原來

我要當爸爸了

妳生下來的是一名女孩

與妳有幾分神似

在夢裡我抱著孩子很開心很開心的笑著

在病床上虛弱的妳也笑了

然後我輕輕的吻了妳的臉頰

對妳說聲:真的辛苦妳了

我坐在病床旁

側身看著妳懷抱著孩子的模樣

接著我們開始討論起孩子的名字

爭論了許久終於定了讞

然後

窗外突然開始施工

接著

我就醒了

 

好有真實感的感受

好有震撼力的夢境

似乎

好像真的發生過一樣

這場夢

與妳抱著孩子的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