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多久以前,也忘了是從哪一部戲裏頭看到的,這麼一個小故事。

 

從前,王國裡有一個士兵,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他巧遇了國王美麗的女兒,也就是公主,公主迷人的外表和優雅的氣質,使士兵對她一見鍾情,然而,士兵自己心裡也清楚,兩人的身分地位相差懸殊,自己絕對匹配不上公主,因而開始產生矛盾。不過,最後經過了幾番內心的掙扎,士兵還是決定要鼓起勇氣,向公主訴說愛意。幸運地,他把握了一次很好的機會,勇敢地對公主告白。

公主聽了之後,雖然沒有答應他,但也沒有當面拒絕他,而是希望士兵能完成她一個艱難的任務:如果你能夠在我的房間窗外,連續守候一百個夜晚,我就答應你的求婚,嫁給你。

士兵喜不自勝,如此千載難逢的機會真的降臨在他身上,於是從隔天起,每天晚上,都會有一個彪形大漢的身影,出現在公主的房間窗外,他的一雙濃眉大眼,總是不自覺地往公主的房間看去,仰望著二樓那個點著微弱燭光的房間,士兵心想,雖然辛苦,但能這樣守護著自己心愛的公主,即使是一百天,都會是值得的。

時間就這麼一天一天過去,不管天氣寒冷或酷熱,或者颳大風下大雨,士兵總是一如往昔,忠實地守在公主的房間外,十天、二十天、三十天.....,辛苦的日子雖然過的特別漫長,但士兵的心中,他從不覺得漫長,每一個夜晚過去,他就更加感到欣喜,因為他心裡明白,離那個重要的第一百天愈來愈近了....。

到了第九十天,當士兵結束一天的工作,再度回到他熟悉的地方時,他突然發現,自己的頭髮似乎變白了許多,而且臉色也變的更加蒼老。如此的變化讓他十分驚訝,不過他並未因此氣餒,依然繼續在那兒為公主守候著....。

到了第九十五天、第九十六天、第九十七天......

第九十九天的晚上,一直以來都默默的觀察著士兵的公主,發現這個男人,的確為了她付出了如此辛苦的代價。然而,正當她從房裡向窗外看的時候,那個原本每天士兵都會現身地方,今天居然不見任何一個人影!

士兵,在辛苦守候了九十九個夜晚之後,從此不再出現在公主的窗外.....

 

還記得當時的我完全無法理解究竟是怎麼回事?

明明只要再過一天,就可以抱得美人歸了。

隨著閱歷不斷的增長,我才終於明白......

九十九夜的思量

反覆忖度的難捱

 

原來猜測,才是最大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