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軍!前方的村莊就是我們下一個休息據點了。」


    被尊稱為將軍的騎士點了點頭,眺望著離山腳下不遠處的村莊,乾澀的眼眸透露出些許欣喜後隨即又轉為平常倨傲的眼神說道:「各位!咬緊你們的牙關,在太陽落下前抵達吧!難道你們還想露宿野外嗎?」


    一聽到可以不用再餐風露宿,本來倦怠疲累的士兵們無不打起了精神拼命趕路,仍而不愧是訓練有素地軍隊,整齊劃一的步伐卻也未曾因為疲憊而感到凌亂,揚起的塵土也略帶著規律起伏。



    天空泛起了紅暈,疲憊的橘紅色光芒渲染了整座山谷,牧羊人抬起頭來凝視著遠方夕陽落下的美麗景象,卻發現山麓揚起了陣陣塵埃,是商隊?還是軍隊?牧羊人只是甩了甩頭,也沒繼續思索遠方奔波的角色。

    畢竟以現階段來講,回家才是最優先的事項。


    於是牧羊人吹起了角笛,響徹整座山脈的嗚嗚聲刺激著正在咀嚼青草的羊群,牧羊犬也稱職的開始驅趕著仍留戀著嫩草的羊兒們。


    這是一座稱得上是自給自足的村莊,在被這個四處被貴族所統領的大陸,許多村鎮都必須仰賴貴族的保護或補給才得以生存,像這樣一座不屬於任何貴族領地的村莊可以說是少之又少,也許是因為這裡並非戰略要地吧!總之這座村莊能存活再四處互相爭地的貴族手裡,可以算是一種奇蹟了。


    「哦,你回來啦!羊群們的狀況如何呀?」


    「還不錯啦!馬馬虎虎還過得去囉。」牧羊人如此回答著「喔,對了!我剛剛在喀爾山脈上看到一群正在移動的隊伍耶。不曉得是商隊還是軍隊,感覺上今晚會經過這附近的樣子。」


    果不其然,原本應該是寧靜的夜晚,此時此刻正洋溢著久逢甘霖的情緒。已經連夜奔波了三天兩夜的士兵們正在村莊裏唯一的酒館裡打鬧著,酒館的老闆似乎也為這一群遠道而來的客人感到歡欣,平時這裡只是村里的人們無聊時聚聚的地方,頂多招待一些迷途的旅人作為歇息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這個村莊瀰漫著安寧的氛圍,士兵們完完全全的放鬆了所有該在戰場上具備的英姿,彷彿回到了尚未從軍前的身份,彼此談論著家鄉、親人、愛人或者是曾聽聞的奇聞軼事。然而在這樣的氣氛裡卻有一個人沒有融入大家的歡樂,這位被尊稱為將軍的騎士緩緩走出了酒館。


    好奇的牧羊人壓抑不住自身的慾望,從小就崇拜著龍與騎士的故事的他總忍不住想去一探真正的士兵與發著銀光的武裝。因此現在的他才會在這個時候躲在酒館的窗外偷偷窺伺著酒館內部。


    「喂!小鬼,你躲在那裡做什麼?」


    「哎唷!」突如其來的吆喝使的吉諾從坐著的空酒桶上跌了下來「做甚麼啦!幹嘛突然出聲嚇人阿!」


    「還有我不是小鬼!我叫吉諾!我也是有名字的人吶。而且我們的年紀應該差不多吧」吉諾撫著剛剛跌疼了的屁股一邊說著。


    「是嗎?那可真是失禮了阿!你是這個村莊裡的人吧。你知道哪裡有適合觀賞星星的地方嗎?」騎士依然故我的回答。


    吉諾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說:「我是知道啦!不過拜託別人之前應該要先報上名吧!」


    「蒂雅,這是我的名字。好啦!我告訴你我的名字啦,快帶我去吧!」此刻騎士的回答似乎少了些許霸氣,反倒多了些期盼的氣息。


    吉諾這才仔細的端詳著眼前的這位騎士,卸下了裝甲的她顯然減少了許多勇猛的感覺,平常遮掩在重裝甲下的身材在此時月光的輕拂下表露無遺,一頭俐落的短髮也許是閒麻煩或者是怕礙事所以用剪刀隨意的剪去一大段,形成剛好覆蓋住耳朵的長度,然而這樣的長度卻意外的符合她堅毅的神情與孤傲的眼眸,在月光的照耀下眼前的人看不出來是經歷過無數腥風血雨的騎士,反倒像是未經人事的少女一般楚楚可人,看傻了眼的吉諾整個人怔在原地。


    「喂!吉諾,你不是說要帶我去?怎麼還站這發呆阿!」蒂雅不明所以的叫喚發著呆的吉諾。


    驚醒過來的吉諾突然覺得不好意思「阿!喔喔,對不起!對不起!呃﹍﹍那跟我走吧。」悄悄地按著胸口的吉諾心想:不會吧,為什麼我的心跳會這麼快?



    「哇,好漂亮的星空喔!」少女展開身體以大字型的姿勢躺在草地上欣賞著夜晚的星光,輕聲嘆著「已經有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看星星了呢。」


    今晚的天空很配合的沒有多餘的雲朵,天空澄澈的彷彿不小心灑上了銀粉的黑色布料,奮力的閃爍著生命的星子們伴隨著月光溫柔的流洩,四周寧靜的蟲鳴奏起了夏夜的鎮魂曲,令人安心的的頻率振動著三塊聽小骨,連一絲一毫的叨擾都不敢有,就怕毀了此刻靜謐的周遭。


    少年側身看著少女凝視天空的臉龐,還好有著昏暗的夜色作為遮掩,否則此刻臉上泛紅的模樣若是被少女瞧見了豈不丟人?少女的端正的臉洋溢著幸福安祥的表情。這道激起了少年的好奇心了,此時此刻諸多的問題浮上了腦海,為什麼這樣的一名少女會是戰場上征戰的騎士?又為什麼會想要離開家相加入這隨時會身亡的不歸途?可是千言萬語再如何徘徊卻也不知該如何開口,感覺怎麼問都會很失禮,只好壓抑著滿腹著疑問選擇讓沉默的妖精持續飛舞在兩人之間。


    「你現在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會當騎士對不對?」然而少女卻首先打破了沉默。


    少年微微的點了點頭,雖然在黑夜裡應該是看不清楚才對。「因為我不想輸!」但是少女似乎也有想要繼續說下去的意願,於是少年望著夜空默默的傾聽,少女則娓娓的道出有關於自己的故事﹍﹍


    少女的父親是前任皇家騎士團的團長,儘管父親一直希望家中擁有足以繼承他的兵法的男孩子,卻苦無人丁的出現,好不容易盼得了一子卻是個女孩,雖然難免失望但依然是自己引頸期盼的骨肉,於是他決定要將畢生所學的兵法都授予女孩。


    「從小我就一直聽到親戚說著『如果是男孩就好了。』『真可惜了將軍您一身的武藝阿』『要不要把您的兵法傳授給我兒子好幫您達成心願阿?』等等企圖從我父親身上奪取智慧的話語。」


    於是少女決定不要讓父親感到失望,將父親所授予的兵法搭配上自身所學的其他技術融會出不輸他人的用兵技巧,雖然在戰鬥上有著力量上的弱勢,但少女卻靠著自身的靈巧配合父親授予的武藝讓練兵場所有的男人無不甘拜下風。也因此順理成章的擔任了軍隊首席騎師,也就是人們尊稱的將軍。


    「也因此我讓那些親戚都刮目相看,為父親挽回了一絲名譽,也證明了女人也是能戰勝男人的!」


    凝望著少女的雙眸,那雙漆黑的眼珠閃爍著連人馬座阿爾法星也無法比擬的耀眼光芒,此時此刻的少年深深地被少女傲視群雄般的眼神所吸引,也被少女所散發那倨傲的霸氣所懾服。然而此刻少女堅毅的臉龐卻毫無預警的拂過一抹惆悵。


    「其實,我也不是不曾羨慕過那些受英勇騎士所仰慕的高貴仕女,不過現在的情況卻是剛好相反呢」少女苦笑著


    此刻少年心中洶湧的情感卻止不住想要傾瀉的慾望,少年明白現在若不說出心中的想法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於是少年對著眼前少女說道:「那就讓我成為仰慕著高貴騎士的牧羊人吧。」


    少女張大了嘴驚訝的望著少年的眼眸。


    然而少年卻是害羞的想挖個洞鑽進去,但是還是決定要鼓起勇氣直視著少女的眼睛。卻發現那雙美麗的眼眸此刻噙著淚水,濕潤的眼眶氤氳著柔順氣息。此刻眼前的少女不再擁有身為騎士的傲氣與霸凌天下的威嚴,取而代之的是身為女人獨有的嫵媚姿態,雙頰淡開的紅暈令人不願將視線移開。


    「噗哧!」


    少女卻突然的笑了出來,然後用手輕輕拂去婆娑的雙眼中打轉的淚珠。「你要仰慕我阿,可以阿!不過現在的我還身負著一項重要的任務,你會願意等我嗎?」


    因為少女突如其來的笑而怔住的少年這才回過神說道:「那當然,不管多久我都會等的!」


    「因為,妳是我所仰慕的高貴騎士。而我是仰慕著高貴騎士蒂雅的牧羊人吉諾阿!」


    少女並沒有多說甚麼,只是莞爾著點了點頭。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