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是音樂系的畢業成發這樣

這次去聽的似乎是小顥的演奏會呢...呃...不是...是小號==a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聽這類型的演奏會吶

感覺頗為新鮮的說



嗯嗯,回到正題



說實在的,民雄真的好遠喔,中途還給他騎過了頭......我囧

是說長途跋涉20多分鐘的路程終於來到了民雄這樣

然後又在民雄校區內迷了路......囧x2

總算是在兩系館的夾縫中找到文薈廳(我說這也太難找了吧==

打了通電話沒想到姊姊妳竟然還在上課!?

我真的嚇到了==a

難怪妳會說"都沒要我救妳了"阿(我懂了XD

於是我就在音樂系館外小小的酣睡了一下這樣

沒辦法咩今天站了一整天的線審我還怕說會在演奏中睡著說

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才睜開眼,就看到了一個人(問我是不是顥瀧咩)

話說這也是初次見面吶

"請多多指教呀~我親愛的姊姊"

在確認(?)彼此的身份以後,咱就往傳說中的文薈廳

原來是從旁邊走進去阿!其實從外觀我還真不知道從哪裡進去...

沒想到時間還真是剛好呀,第一場的演奏就要開始了

於是我們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沒想到竟然坐到了老師的後面...小小驚

好奇心如貓的我開始環伺四周

說實在的啦~人比我想像的還少的說...

演奏開始...

但...他不是重點XD

後來聽著妳們和老師說著他的缺點,其實我真的聽不懂...

不過說真的...連我這外行人都聽的出來有點不協調說

也許是緊張吧、感覺...就是哪裡怪怪的

不過原來那個不協調是來自鋼琴跟小號沒有搭配起來阿(筆記...



將~將~將~~~將
重點來了!!



下一位表演者聽說是位學姐

也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進場了呢

同樣好奇心如貓的我,又在一次的的環視了整個會場

嗚哇哇~~跟剛剛根本是天壤之別嘛

難道這年頭開始重女輕男了嗎?

話說演奏即將開始,萬籟俱寂

直到學姐出現的那一個瞬間

所有的聲響勢如破竹一發不可收拾

歡呼尖叫掌聲齊聚、然後猶如一切都是排戲一般十分有默契的歸於平靜

當第一個音符出現,就像雷擊般撼動了我的感官

我不懂樂理,但我還知道如何去欣賞

欣賞每一條樂譜中起伏的旋律

欣賞那音符在心中敲擊的撼動

欣賞作曲者寄望在曲中傳達的意念

欣賞演奏者從心演奏出來的那感動

也許我不知道是否有跟上節奏

也許我不知道拍子有沒有搭配在一起

但我卻可以體會到樂曲裡有著演奏者練習的心血

從音浪的波瀾壯闊到音符的輕巧靈轉

不同的技巧也帶來不同的心情

輕快的節拍讓人心情愉快

緩慢的節奏使人心輕輕泛起了漣漪

急促的樂章若人心蕩漾

連續的音符令人不禁跟著搖擺

我想我是不懂樂器的技巧

其實在我聽來每一位演奏者都是最棒的

他們用自己的熱忱、用自己的時間來堆砌出這一篇篇迷人的樂章

我想我是羨慕的

看著他們用音樂演奏出讓人醉心的曲調

心中激蕩出的火花是美麗絢爛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展現其情感的方式

音樂家藉助音符

而作家則用文字

畫家利用顏料來展現




今天很開心,有了一種新的漣漪在心中

感謝妳讓我有了不同的記憶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