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嘉義管樂節- 就是要你管

10/26 管樂節創意踩街活動,於是我們新聞資訊傳播社就這樣接到要去跟拍樂旗隊的case。

我和嘉欣學妹分配到了要全程拍攝樂旗隊踩街的畫面。

0630 morning call......我說學妹妳電話也掛的太快了吧(後來證實是被當成了鬧鐘直接按掉了

0730 出發前往小七宿舍,由於早上的摸拎扣看似失敗,害我還擔心會遲到,所以又打了一通電話,是說這次終於接了是吧,還好妳已經出門了,不錯不錯!挺準時的,這學妹有前途!雖然說......我有預留十分鐘的集合時間就是了

題外話その1:我的聲音有這麼慵懶嗎?竟然說還以為我電話裡的第一句話會是「對不起我睡過頭了......」=  =

拉回正題......(我拉>"<......好啦不好笑

在前一天的行前會似乎有提到會封街,所以我特地繞了一大圈從垂楊路繞到文化路......結果......他八點四十幾分才開始封嘛......我的油錢阿Q_Q

抵達中山路的圓環後發現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超強XD),再看看時間,恩恩,還早!才八點二十.......真的跟我預計的一樣(哈哈,我真的是太強了

於是就隨手拍拍他們架設舞台的情況,然就在按下快門的模門特......該死,一輛垃圾車從我面前開過去......結果整個鏡頭都是垃圾車的側臉......=口=

終於!龍馬來了,遞給我們相機跟背心之後,就開始尋找我們學校的集合地點在哪裡。

於是開始打電話尋問......恩,很好!說在市政府集合......囧......那我們怎麼還在這邊?

所以當然立刻馬上就馬不停蹄的步行前往,走到一半我才熊熊想到......八色鳥活動隊跟樂旗隊的集合地點不是不一樣嗎?

這個疑問馬上獲得了認同,於是又再一次的打了電話......恩......很好!八色鳥在市政府沒錯!可是樂旗隊......尬的!在忠義街......

於是可憐如我和嘉欣還要徒步走回剛剛的地方然後趨車前往那忠義街......是說啦!我真的只是對忠義街這塊路牌有一點點印象而已......所以結論就是:We got lost !!!!!

終於在好心的路人指引下,我們成功的抵達了所謂的忠義街......

外話その2:話說這件橘的明顯的背心超好用的啦!根本就是暢通無阻的通行證嘛!雖然到處有封街,可是警察杯杯們看到這件背心就會放行耶

在拉回正題一次!

停好車之後,發現樂旗隊的人已經在練習了,所以當然話不多說,馬上開始拍啦!


可惜這張沒有拍到旗隊,因為他們還在隊伍的後面練習就是了......

這張是我利用空閒時偷偷自己拍的,至於他的照片呢?那得等到DV跟相機裡的檔案都整理好之後我才會拿到手啦

在等了快兩個小時的準備期間、開幕儀式之後呢,終於要開始遊行啦!

題外話その3:今天遇到了好多長官,有校長、學務長、課活組組長還有楊姊、鄭姊,另外還有遇到愛撫大呢。

正題......

是說接下來真的是一項讓人鐵腿的任務,為了要拍到整個畫面,還有前方的旗子,我必須不斷的不斷的衝到隊伍的前面拍,然後等他們走過我面前之後又必須要衝到隊伍最前方在捕捉一次鏡頭,就這樣來來回回跑了好幾公里,跑的過程中還得是彎下腰的跑以避免擋住別人的鏡頭視線......真的是累死我的腰我的大腿跟我的小腿了

我就這樣一路彎腰又蹲下的攝影加拍照的從中山路跟忠義街的交叉路口一路跑到體育場......路上的艱辛誠可謂之為困難重重阿

因為道路狹窄,倘若我要從隊伍的尾巴衝到隊伍的前方,勢必得先鑽出重重人牆後從人群外開始衝刺到隊伍的前方稍遠處在最近重重人牆內開始拍攝,就這樣的動作一直不斷的repeat、repeat再repeat直到體育場內。

題外話その4:是說這一段長不長,說短也沒那麼短的路途,真虧有了meiji陪了我,否則我大概會死在半路上被人群碾過吧

在拉正一次~~~~

在到達體育場之後,也終於是可以把攝影的工作交接給在場內定點攝影的人員了

也就是說,可以坐下來好好的欣賞表演了的意思囉

我們趕上的是創意踩街的部份,每個隊伍的遊行裝扮真的都超有創意也超好玩的啦

尤其是我們的八色鳥活動隊,大家一同歡樂的氣氛真的很符合我們學校社團的氛圍呢

題外話その5:是小綠的舂坑事件,就在拍完八色鳥之後,發現DV也快死掉了(快沒電了)於是我們開始打電話徵求外面定點拍攝的DV回來支援,順便把拍攝八色鳥的龍馬叫回來,結果才剛下令要廿一撤回外面的定點,才從電話中聽到龍馬說:阿不是還有兩顆備用電池在DV的包包裡?

於是我們翻開了包包......幹!還真的有捏!阿小綠怎麼沒說?

根據被告小綠的說法是:哇恩災阿......=  =

於是又趕快電話通知場外的廿一速速回去定點繼續拍攝,並且任何一切的怒火我們會幫他把小綠抓住認他宰割......

還好電話打的早,不然接下來就會有空窗沒有拍到了......

再回正題!

在創意踩街結束之後,就是樂旗隊的表演了!

每一組的表演看就知道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隊形的變幻、樂器的變幻、旗隊與樂隊的完美搭配,融合交織而成的畫面令人讚嘆,此時再多的凸搥也都瑕不掩瑜了。

其中的小小插曲就是我們未來的儲備弟兄們被來自內蒙古的隊伍囧到了

誰也沒想到他們的表演竟然還有回馬槍,而且還回的有夠久,結果害不小心提早進場的儲備弟兄們進退維谷......(汗)

不過來自內蒙古的捧由們的動作真的有一致到,幾乎是剛個好同時起落,整個就是整齊到不行的劃一!超強

而我們學校的樂旗隊坦白說,真的超歡樂的,完完全全就是當表演來著,旗隊優雅的動作跟著樂隊輕快的節奏擺動著,那畫面十分合諧且溫和。

再來不得不說這次的壓軸,是來自泰國的捧由們!!

一開場就是一場震憾,指揮的功力很強悍,彷彿指揮台都要為之傾倒。

Solo的法國號有著撼動人心的波動

不輸內蒙古整齊劃一的隊形變化還多了的元素,稍做強硬的樂隊是震憾人心的精彩,旗隊跟彩帶的溫柔儒雅產生優美的線條調和了樂器的陽剛味。

指揮有著指揮應有的驕傲,將整個樂隊玩弄在自己的手中,隨著他的手勢,樂器與樂器之間的有著天衣無縫的配合,彷彿就是一齣短劇。

有高潮、有起伏、有技巧、有炫麗,不會華而不實的單單賣弄技巧,而是真真正正在經營鋪陳整段的演出,真的很精彩!

觀眾們無一不是從席上起立給予掌聲的,對於這樣的表演、這樣的用心,我想單單只熱烈的掌聲依舊不夠,但我們所能做的卻只是更為熱烈的掌聲,難以完全表達的讚嘆在心中澎湃蕩樣著無數漣漪。

這是一場完美的Ending

觀眾們或許不記得這場活動的名稱,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記得,最後壓軸的表演帶給他們的激昂。

我也在此為他們用心經營的表演獻上最深最深的讚嘆。

最後的慶功宴......或許是餓了一整天餓過頭了吧,突然面對大魚大肉竟然是沒有胃口。

望著桌上一道道美味的筵席,卻只能望之興嘆,每一樣的淺嘗輒止。

題外話その6:看著嘉欣學妹調製的淡綠色sauce......真的令人望之卻步(抖)不過嘗試性的沾了一口之後......驚!!沒想到美乃滋加上哇殺米竟然會如此的好吃耶~果然是不能以貌取食物的阿學妹讚喔

最後的最後,回到了新聞社辦討論了今天的總總,約好了晚上2230的口業團,今天也就此散會啦!

這一次的管樂踩街外拍的活動,很好玩很開心也累的很值得



總結:當然是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