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返家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

被工作所束縛的假日

難得回家一趟的感覺

當坐上火車的那霎那我所感受到的是某種雀躍的驚喜

當我立足於高雄火車站

舉目所及是熟悉的建築

或許多了些什麼

也許少了些什麼

但回到家的喜悅卻依然不減

看著有了些改變的公車站牌,不變的是依然大排長龍的100路公車

看著有了些改變的補習街,不變的是依然絡繹不絕的補習學生人潮

看著有了些改變的中山路,不變的是上下班時間塞的滿滿的六線道

看著有了些改變的公車樣貌,不變的是熟悉的路線我依然可以默記出該在哪一個路口轉彎

熟悉的高雄

熟悉的熱天氣

熟悉的路口依然販賣著冬瓜茶

過去的計程車招呼站賣起了脆皮烤鴨

曾經空蕩的街如今開起了琳瑯滿目的攤販

電梯的氣味似乎很難有所改善了

電梯門打開

門口的擺設依舊沒變

將鞋子放在屬於我的那一階

取出了包包中的鑰匙

鑰匙才剛插入鑰匙孔,門就開了

迎面而來

熟悉的臉孔

『爸!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